天承

目前沈溺佐莎無可自拔。
願每個閱讀我文字的人們,
能在其中感受人性之所存。

RR大雨

"雨下得好大

 

    你理應是在屋子裡" 

    

     「上校,這份公文簽完您就可以下班了。」指針不偏不倚停在五點整,霍克愛中尉抱起馬斯坦古桌上已完成簽署的公文如是說道。

 

    「喂喂,什麼時候這句話已經不在我的權限範圍之內了啊?」竟然是下屬准許自己下班,馬斯坦古露出一抹苦笑。

 

    「在這間辦公室裡,這句話是屬於下官的權限範圍。」霍克愛拉下手槍的滑套,發出清脆的聲響,寒意爬上辦公室裡每個男人的背脊。

 

    馬斯坦古的苦笑求助無門,這項權限已經拱手讓給他親愛的副官了。

 

    「或是您想要留下來完成您前幾天延宕的作業進度,下官也是樂見其成。」

 

    「不了,我要下班了。」他放下鋼筆,從座位上站起來。

 

    馬斯坦古接過霍克愛拿過來的黑色大衣,披上後讓她整理後領。

 

    「你們也早點下班吧。」他經過門口時回頭看見部下們哀怨的眼神,才又想起來這句話已經不在他的權限之下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"但我怕你被其他的東西淋濕

 

    歲月之類

 

    人群之類"

 

 

 

    「好像應該帶個什麼東西來給你,畢竟要不是因為你,莉莎怎麼可能准許我準時下班。」

 

    他將雙手放在大衣的口袋裡,扣子沒有扣上,衣襬在身體兩側隨著晚風飄盪。

 

    馬斯坦古站在休斯的墓前,在心裡思索著早知道至少該帶瓶洋酒過來什麼的。

 

    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,他心裡忽然有這樣的錯覺。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就像為休斯舉辦葬禮那天一樣冷冽,


    還是因為由內心竄升的痛楚嶄新的像剛剛弄破的傷口,血液還在汩汩奔流。

 

    葛蕾西亞他們來過,從擺在墳墓上的那束花和艾莉西亞剛上小學而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。

 

    身後響起熟悉的腳步聲,馬斯坦古沒有回頭。

 

    「上校,下官給您送雨傘過來。」

 

    「謝謝妳中尉,但是我擔心的倒不是下雨。」

 

    或許下了還比較好,如果可以掩飾即將無法遏止的淚水的話,下雨或許比較好。

 

   

 

   "你始終不會懂我在為你擔心些什麼

 

   雨是不會停的"

 

 

 

    霍克愛站在馬斯坦古身後半步的距離,不看他的臉比較好。

 

    在這個男人的生命裡,某些時刻是下著滂沱大雨的。

 

    她看在他站在雨裡,有著一頭黑色短髮的男孩,靜靜地從別人口中得知自己失去了雙親。他沒有哭。

 

    她看見他站在雨裡,有著過長黑色瀏海的青年,靜靜地在戰場上細細品嚐自己的罪過。他沒有哭。

 

    葬禮的那一天,天氣很陰,偏偏沒有下雨。

 

   

 

  "有些時候雨是不會停的

 

  並不管你是否有傘"

 

 

 

    總有一天,自己可能無法再為男人遞上雨傘,下雨總是讓他的身影看來脆弱、單薄許多。

 

    上校,只要我們都還是軍人,那一天隨時可能會來,你知道嗎?

 

    「莉莎,告訴我妳不會讓我的世界下雨。」像是聽見她心裡的聲音,男人在此時出聲懇求。

 

    她看不見男人的臉龐,但是聽見他顫抖的聲音,像是在雨裡失去溫暖的弱小動物。

 

    「我不知道,那一天終究會來,上校。即使沒有人遞傘,我想您也能繼續往前走的。」就像過去一樣,即使我不存在,你也走到這裡了。

 

    馬斯坦古轉過頭,黑色的眼眸裡有股哀戚緊緊攫住霍克愛的身軀,令她無法動彈。

 

    「沒有妳不行,沒有妳雨永遠不會停。」馬斯坦古拉過她的手腕,緊緊將她擁在懷中「而且我需要的從來就不只是傘。」

 

    『下雨了!』有顆水珠滾過她的臉龐,直到她發現那熱得發燙,才知道雨早已經開始下。

 

    她還是不敢給出承諾,只是加重懷抱他的力量並在心裡暗自祈禱,祈禱男人的生命裡,此後不再下雨。

 

 

 

  "小小的白雲 載著你 去許多地方

 

  在大雨之中"

 

 

 

本文中所有引文皆截錄自 葉青<大雨>一詩

但是順序被我調整過了,

如果讀者有興趣,可以自己找來讀讀看

我喜歡這個詩人

 

這篇的構想很久之前就想好了,

但是因為忙碌了一陣子,又沒有記錄下來

後來就忘記了自己要寫什麼

等到再想起來的時候,

好像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模樣了

不過,是我想寫的東西沒錯

 

這首詩真的很適合這兩個人。

謝謝您的收看,希望您閱讀愉快。


初次見面

其實我之前就找到這個平台

也在這裡重溫了佐莎曾帶給我的感動

此篇是我發表在個人Blog的舊文

請多指教


天承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