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承

目前沈溺佐莎無可自拔。
願每個閱讀我文字的人們,
能在其中感受人性之所存。

RR鷹之目

「中將,這是東方司令部今年第一季的施政報告,請您過目。」霍克愛與馬斯坦古二人正趕往伊修瓦拉祭典預定地勘查的路上,因為接下來還有其他會議,馬斯坦古要求她在移動過程中就把資料交給他審閱以節省時間。順帶一提,霍克愛現今已是少校,仍擔任馬斯坦古中將的直屬副官。

馬斯坦古接過資料後就目不轉睛地直盯著,霍克愛只好將他左拉右扯的,閃躲路上的泥濘與坑洞。馬斯坦古倒也愜意,就任由副官領著自己往前。

難得下雨的伊修瓦爾地區,正值短暫的雨季,尚未完全重建的道路在雨後不免滿是污泥。忽然間,霍克愛察覺有輛馬車朝著兩人的方向靠近,她的眼光也很快掃到地上一大灘泥水,身畔的上司則完全沒有注意,徑直往前走。

下意識的,霍克愛在馬車經過兩人並且濺起大量泥水的同時,讓自己與馬斯坦古交換了位置。

霍克愛被濺的滿身污水,馬斯坦古則一滴污泥都沒沾上。

「霍克愛少校⋯⋯」

「您太大意了,中將。」她甩了甩手上的髒水,拿出手帕大致擦拭身上的衣服。

「我大概是太習慣這太平盛世,何況有妳在。」仔細回想,他已經好久沒有繃緊全身神經地在外行走了。人果真是太過容易安逸了,他感嘆著。

「我好像被妳寵得越來越無能了啊⋯⋯」霍克愛斜睨了他一眼,用眼神譴責他上班期間說話輕浮。

「如果您的無能症狀連大晴天都會發作,下官會感到很困擾。」

這下有點被激到了,馬斯坦古較真了起來。

「我突然有點懷念以前四處捉拿緝犯,能讓妳看見我英姿颯爽的戰鬥姿態。」他在鬧彆扭。

「注意您的言辭,中將,國家好不容易安定下來。」霍克愛白了他一眼。

「是我玩笑開的不好,抱歉。但最近真的是太安逸了,我連響指怎麼打恐怕都忘了。」

「下官也認為您該上緊發條了,雖然刺殺事件日益減少,但您還是得自己注意安全。」

以東方司令部最高指揮官的身分回到伊修瓦爾的馬斯坦古,在初期面臨嚴峻的考驗。

對立於伊修瓦爾之戰的英雄這個稱號,他也是伊修瓦爾之戰殺人數最多的屠戮者。

因此他也不少次遭遇危及性命的事件。

「所以我說我被妳寵壞了。」

別笑的那麼無恥,霍克愛氣結。再度白了他一眼。

「上班時間請注意您的言論,中將。」

「現在只有我們倆個,有什麼關係?」他聳一聳肩,蠻不在乎。

「下官最近對您的敦促確實是不夠嚴謹,實在慚愧,沒想到竟讓您從雨天無能變成終日無能,下官願受懲處。」馬斯坦古笑著看霍克愛有些咬牙地說,他就喜歡這樣逗著她。

「戰鬥方面無能倒是無所謂,我有最好的護衛。倒是⋯⋯」

「倒是?」霍克愛挑眉。

馬斯坦古湊近霍克愛的耳畔低聲說道:

「我是不是真的『無能』妳應該最清楚,或是今天晚上我們可以驗證一下?」

接下來是一連串白朗寧 M1900手槍彈夾被清空、彈殼接著錚鏦落地的聲音。

剛開始伊修瓦爾地區的民眾經常被嚇得魂飛魄散還差點又鬧亂事,不過民眾現已大多習慣。嗯,那就是東方司令部總司令直屬副官在教訓上司,再平凡不過的聲音了。人果然是非常容易安逸的生物啊。


早知道不要隨口說什麼『下官願受懲處』這種話了⋯⋯。

霍克愛香汗淋漓的躺在床上,正這麼想。

「如何?」馬斯坦古衝著她笑得十分燦爛,令她無語。

馬斯坦古用臂彎將霍克愛摟的更緊。

「下次那種弄髒外衣的事情,就別特地幫我擋了,只是髒了衣服,不礙什麼事。」

「少來了,以您的生活方式,屆時那髒衣服一定會擺著不管直到污漬更難清洗,還不是我要洗。」

她也知道他工作繁忙勞累,總是自願在生活上也照護著他。

「妳真的會把我寵壞。」他將臉埋進她的頸肩,吸足她的氣味,並為此深深感到滿足。

「因為您總是不好好照顧自己,眼裡只有國家人民。」

她知道他的眼裡總是看見更寬遠的事物。

所以她安心的把他放在自己眼底,她只消負責保護這個男人,讓他去完成理想。

真是個大傻瓜。

馬斯坦古心想。他當然不是沒有注意到那灘泥水,只是習慣站在靠近馬路那一側的馬斯坦古原想自己替她擋住,也就沒刻意移動。沒想到她竟然給自己換了位置,為他擋下泥水。

自從她跟了他,這近二十年,不,甚至更早之前,她的眼裡就始終只有他。

他的眼底曾經承載著不同的事物,有研究、人民、國家、夥伴、戰爭、復仇等等。

只有她目光所及從未改變,向來跟隨他的意願,連相伴至地獄盡頭都是『如您所願』。

她甚至不曾對自己開口說過一句『我想要什麼』

真的是一個大傻瓜。

「中將,下官快要不能呼吸了⋯⋯」

「叫我羅伊,否則我可要繼續對妳使壞了。」

他邊說邊稍微鬆開力道。

「⋯⋯你在想些什麼?」她沒喊他的名字,但沒再用敬語表示妥協。

勉強算她過關,反正等下有的是機會讓她忘情地喊他。

「今天背上的傷口有些疼吧?」霍克愛有些訝異,但隨後又平復了下來。他總是能讓她知道,他的眼裡也始終有自己的存在。

「妳從來不主動告訴我妳想要什麼。」

馬斯坦古癟著嘴說。

「我想要的已經得到了。」她捧起他的臉。

我只想將你映入眼底,只想凝視著你。

所以你儘管去追逐理想。

我的目光與心思,將永遠相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寫文章的時候被打斷

就會忘記自己原本想要表達什麼

當真是老了


希望不會看起來辭不達意


感謝您撥冗閱讀

祝您愉快


天承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