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承

目前沈溺佐莎無可自拔。
願每個閱讀我文字的人們,
能在其中感受人性之所存。

RR真實

「要是全軍部的女性讓你選的話,你想選誰當你的女朋友?」

 幾個男人擠在軍部的茶水間裡閒話家常,明明是禁止吸菸的空間卻瀰漫著菸霧。剛進來的菜鳥正被前輩荼毒似的洗腦,不意間開始吸收一些不三不四的訊息和想法。

 「全軍部啊,我會選霍克愛中尉吧。長得漂亮自然是不在話下,身材又好,整個軍部哪裡還有女人能和她媲美?當然要選莉莎‧霍克愛啊!」

 「小鬼,你一定沒有談過戀愛吧!」男子一副經驗老道的樣子。

 被稱為小鬼的年輕下士微微癟起嘴,只看著眼前的男人兩指拈著香菸,翹起腳坐在沙發上,不可一世的模樣。

 「跟女人交往不能只看外表啊。霍克愛中尉身材是很好沒錯,但是她的個性一板一眼的不苟言笑,你想想,我們男人總是講尊嚴的生物,女朋友既不會向自己撒嬌,甚至還正經的要死。偶爾想幫她做些什麼事討她歡心,搞不好還會被用『不用了我自己來』這種話回應,生活多沒情趣。」男子講到這裡,把手上的香菸在菸灰缸裡用力捻熄。

「那種完全不需要保護又毫無弱點的女人,跟她在一起只會讓男人覺得無地自容而已,相處不了多久的。」

 年輕下士這時忽然覺得前輩說的話很有道理,甚至在內心深處不自覺地升起一股崇拜之感。

 「倒也不是完全沒有人可以和中尉相處。」穿著緊身衣的金髮男子將軍服隨意披掛在手臂上,咬著紙煙走了進來。

 「還有誰能跟霍克愛中尉相處?」

 「馬斯坦古上校啊。」金髮男子在沙發上坐下。

 「他有什麼特別的?連這種女人都可以征服?」

 「臉皮厚,比地殼還要厚。」

 「啊,借我火吧。」

 

 

  

「欸欸,要是全軍部的男人任妳選的話,妳想要選誰當妳的男朋友?」

 更衣室裡傳來女人高亢的談笑聲,明明是禁止攜帶化妝品的地方卻擺滿了瓶瓶罐罐。

 「那還用說,當然要選馬斯坦古上校!這麼年輕就當上上校,還是年薪好幾百萬的國家鍊金術師。年輕有為又多金,更不用說長得那麼帥,不選羅伊‧馬斯坦古還要選誰啊!」栗子色頭髮的女准尉說完這句話後還不自覺深深嘆息。

 「拜託,妳這樣挑男人怎麼行啊!」有著一頭金髮的女少尉不禁大呼。

 私底下的女人們對軍階似乎就沒有這麼拘謹,像是尋常好友般的對話著。

 女准尉微微嘟起嘴,不曉得自己挑人的標準哪裡出了問題。

 「男人最重要的還是值不值得依靠,馬斯坦古上校是很帥又有錢沒錯,但是我們女人講求的是安全感!」女人將身上的軍服換下,掛回鐵櫃裡。

「聽說他一天到晚翹班跑出去和女人幽會,四處拈花惹草還搶別人的女朋友。當他的女朋友還要忍受他花名在外,這種男人怎麼可靠?不可能相處一輩子的。」鐵櫃鏘地一聲關上。

 准尉若有所思的點點頭,心想對方講的這番話不無道理。

 「也不是沒有人能和他相處一輩子啊。」穿著緊身衣的黑髮女子走了進來,制服被她隨意綁在腰際。

 「誰!哪個女人有辦法忍受這種男人?」兩個女人都忍不住出聲詢問。

 「霍克愛中尉啊。」女子一邊解下制服,從櫃子裡找出乾淨的衣物,轉身走向盥洗室。

 「妳是說跟馬斯坦古上校一起調轉到中央的霍克愛中尉!這麼優秀的女人怎麼有辦法跟這種男人相處?」

 「因為嚴厲,她簡直比魔鬼還要嚴厲。」「對了,你們誰有帶卸妝棉借我吧!」

    




「上校,您再不動筆的話今晚又要加班了。」只是簽個文件怎麼可以有人從早上簽到晚上,這件事霍克愛一直不了解。

 馬斯坦古用鋼筆在桌上敲出規律的噪音,遲遲不肯動手。

 「上校,您今天中午已經用"出外視察"的理由在外面"休息"夠了,請不要讓在下還要陪著您加班好嗎?」其實她明白那是為了收集情報,可是這不構成他現在可以耍賴的理由。

現在的馬斯坦古看起來就像個鬧彆扭的孩子,連普雷達都忍不住心想,要是以後自己的小孩是這樣寫作業的,他一定會在他頭上狠狠來上一拳。

 「霍克愛中尉,我想喝茶。」這男人非但沒動筆,還提出要求了。

 霍克愛有些氣結地放下手上的文件,拿著茶水壺走出辦公室。

 確定她離開之後,馬斯坦古才又開口。「時間差不多了,你們下班吧。」

 「啊?現在才快要五點,而且還有很多文件沒有處理完啊。」哈博克摸不著頭緒地說。

 「對啊上校,中尉發現我們丟下工作逕自下班,一定會賞我們子彈的!」

 「不用擔心啦下班去吧,看是要去約會還是要回家睡覺就快去!快點!」他急切地揮揮手,把所有人都攆出辦公室。

 於是,待霍克愛回辦公室一看,只剩下馬斯坦古一個人了。

 「其他人呢,上校?」霍克愛將茶倒入馬斯坦古的杯子裡。

 「我讓他們下班了。」奇怪的是,馬斯坦古正埋首在公文裡。

 「下班?還有這麼多工作沒做完啊。」

 「我很快就會做完的。」男人正振筆疾書地在公文上簽字。

 他不再回話,霍克愛也只好回到座位上坐下繼續處理文件。

 想不到,只消一個小時,馬斯坦古就簽完所有的文件。這效率到底是從何而來霍克愛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結果那杯紅茶馬斯坦古一口也沒喝。他站起身,伸了個懶腰說:「下班了,中尉,時間也差不多,我們一起吃個飯吧!」

 「不,不用了,下官自己回家吃就行了。」

 「我堅持,中尉。」他沒說這是個命令,但是她知道自己無法拒絕。

 「好吧。」

 她終於了解他為什麼要把公文拖到下班後才開始處理,還讓大家如期下班。

 就是為了和她一起吃頓晚餐啊。

 

 聽說,每當吃到好吃的東西時,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人,就是自己所愛的人。

 馬斯坦古驅車來到市區,早就規劃好的他直接把車子開進餐廳附設的停車場,接著將車子交給泊車的服務人員,帶著霍克愛進入餐館。 

「上校,這超越單純吃個飯的等級了吧。」兩人走進的餐廳裝潢雅緻,氣氛相當高級。更遑論菜單上的價格,霍克愛只看了一眼又悄聲地將菜單放回桌上。

「有什麼關係,我早就想和妳一起來這裡用餐了,偶爾一次的揮霍,妳就順著我的意思吧。」男人臉上的神情興奮異常,還偷偷地牽起她的手。 

你當然沒有問題啊。霍克愛心想,一個小小中尉的薪晌怎麼能和國家鍊金術師相提並論。 

「兩位晚安,請問有訂位嗎?」穿著整齊的服務員前來詢問。 

「敝姓馬斯坦古,我訂了兩個位置。」 

「啊,馬斯坦古先生,您的位置已經準備好了,來這邊請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原本就很恭敬的服務員現在更是恭敬的不得了,笑容可掬地引領他們走向用餐區。 

馬斯坦古笑著弓起手臂,要霍克愛挽著自己。 

「上校,我們兩個都還穿著軍服,下官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。」她臉上的神情無比認真,馬斯坦古失笑,拉著她的手放在自己的手臂上。 

「放心吧,全軍部有辦法來這種餐廳的人屈指可數,不會被撞見的!好嘛莉莎~」句末竟然是撒嬌的語氣,霍克愛差點被擊倒。 

最後還是乖乖認命的被馬斯坦古牽著走了,霍克愛在心裡暗恨自己的不中用。 

兩人坐定之後,馬斯坦古就拿起菜單端詳著。 

「那麼莉莎,妳想吃什麼?」他詢問的語氣之輕鬆,讓霍克愛有些衝動想要對他開個幾槍。 

如果要從一個月的薪水為出發點來思考的話,她現在唯一能點的就是白開水。

「嘛,我想吃瓦倫西亞焗烤明蝦,莉莎,我記得妳喜歡吃白醬,妳就點奶油松露天使細麵吧。」馬斯坦古闔上菜單交還給服務員。「啊,我還要白酒,年份選好一點的吧。」 

馬斯坦古看穿了她在擔心價格,逕自就幫她點好餐點。 

沒想到,他對她在於食物上的喜好也知道的一清二楚。 

「嗯,好吃!」霍克愛不禁暗嘆。 

「是吧,妳喜歡就好。」他在臉上堆起得意的笑容。 

之後,兩人就只是安靜地用餐,他知道她是個喜歡安靜吃飯的人,除了偶爾響起的玻璃杯碰撞的聲音,還有餐具發出的細微聲響,兩人沒有再多交談。 

四周環繞著優美的樂聲,久而為之的靜謐讓霍克愛真正感到放鬆下來。 

「上校,您現在喝酒,等下我們要怎麼回家?」馬斯坦古已經有些微醺,霍克愛不禁擔心了起來。 

「他們會派人送我們回去的,不過,只能回一個人的家喔。」畢竟車子是馬斯坦古的,當然是送回馬斯坦古家,連人帶車。 

上了賊船啊。霍克愛心想。 

「話說回來,莉莎,我們都下班這麼久了,不要再叫我上校了吧!叫我羅伊!」

眼前的男子漾起的笑容十足耀眼,讓霍克愛有些情不自禁地深陷其中。 

其實,像這樣偶爾為之地恬靜美好,稍稍耽溺於此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啊。 

「恕難從命。」她羞赧地別過頭,惹得馬斯坦古一陣輕笑。

直到最後兩人離開餐廳,霍克愛才明白馬斯坦古早就事先買好兩人份的單,多餘的直接變成餐廳的小費。

難怪從頭到尾沒看到帳單啊。

總是在這種奇怪的地方用心,怎麼就不用在工作上啊。

埋怨歸埋怨,霍克愛的臉上卻還是不自覺輕笑著。

 

「馬斯坦古先生,車子交還給您,我先離開了,晚安。」泊車的服務員將車鑰匙還給馬斯坦古,徒步離開了。

 「那麼上校,下官也要回家了,晚安了。」霍克愛打算也徒步走回家裡。

 「吶,都這麼晚了,妳就待在我家吧!」

 「那怎麼行,萬一被人看見了成何體統?」

 「拜託啦!今天晚上就好了。」馬斯坦古竟然死皮賴臉得抓著霍克愛的手猛搖起來。

 「好嘛,莉莎,我覺得頭有點痛耶!留下來陪我吧!」 

這傢伙! 

明明知道那是謊言,心裡卻早一步動搖了。 

但是心軟的下場就如眾人所預料的一樣悲慘。

還沒搞清楚狀況,人卻已經躺在床上。 

「您現在倒是精神很好嘛!」她緊蹙著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,任由他把自己摟得更緊。 

「對啊,頭痛不知道為什麼好了,我們再來一次吧。」 

欺上來的雙唇還殘有酒精的味道,明明就梳洗過了,霍克愛卻覺得像是被酒氣迷昏了一般,迷迷糊糊的就陷在他懷裡了。 

結果全都照著他的計畫走了啊。霍克愛覺得有些無力。 

殘有的體力卻不允許她進一步反抗,待兩人在今晚第二次疲憊到幾乎無法舉起臂膀之後,她隨即陷入沉睡之中。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疲憊,霍克愛入睡得很快,卻做了一個久違而真切的夢。 

那是一片被血染紅的大地,四周淨是槍砲的哀嚎,還有人們的怨怒。 

終無止盡的煉獄。

她夢見自己被丟在戰場上,沒有槍,沒有人,什麼都沒有。 

聲嘶力竭地大聲呼喊之後,也杳無回音。 

身周忽然轉暗,霍克愛覺得地面像是消失了一般,自己就飄在無垠的黑暗裡。 

直到她定睛一看,才發現四周都是亡者的遺骸。 

 

「莉莎,莉莎,醒醒。」睜開雙眼的瞬間,映入的是馬斯坦古輕蹙眉頭的神情。 

「妳做噩夢了。」他輕輕擦掉她額角和眼眶邊的水珠。「妳又夢見那個時候了,是嗎?」 

唯一能讓這個女人驚恐至此的,恐怕也只有那段過往。 

了解這些的也只有馬斯坦古一個人。 

白天,她是個全副武裝的女王。她的軟弱只昭示給一個人看見。

「你不在那裡。」她側過身緊緊偎向此際唯一能平復她恐懼的溫暖心跳。 

「因為我在這裡。」他把她的一切,含有恐懼與脆弱都納進胸懷。

晚上,他是專屬於她的騎士,為她驅趕所有的悲痛與哀傷。 

「睡吧,我在這裡。」底沉的嗓音輕喚著,急劇的心跳漸漸平緩下來。 

他的專一與值得依靠,只屬於真正需要的那個人。 

「明天…不要再讓我加班了啊……」話才說完,霍克愛又陷入夢鄉。 

看著她令人憐愛的睡容,馬斯坦古用額頭抵上她的 

「那怎麼行,我想和妳一起,多待一秒也好啊。」  

只有在你面前,我願意褪去所有的防備與武裝。

只有在妳面前,我願意誠實而勇敢。 

於是,全軍部受到最多人傾慕的兩人,始終沒有被告白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雖然很擔心自己這樣洗版不太好

但還是把過去的舊文先搬過來了

期望能幫喜愛這對情侶檔的好朋友補充營養

因為是幾年前的文章

筆法用詞上可能跟前一篇有些落差

對我自己而言都不夠好

希望不會傷了大家的眼😂


感謝您撥冗閱讀

祝您愉快


天承

评论(1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